守護生命使者的故事

十三位醫生的平凡生命透着不平凡的熱情,一路看,會有同被他們心中的火燃燒的感覺,因着認識耶穌基督,他們對生命的尊重,對使命的堅持,不單醫病,更要醫人,不論在公院、私院、私人執業、義務醫療宣教,同樣發光發亮。

(告別塵世喪禮服務 杜婉霞)

書名: 守護生命使者的故事
作者: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
出版: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

講述醫生救急扶危,拯救生命的書坊間很多,但講醫生自己的生命故事則較少。因丈夫是院牧,有幸被邀請參加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四十週年晚宴,帶回這本非賣品的紀念小册(因沒有售價),看見一些熟悉的醫生名字,就急不及待一口氣讀下去。十三位醫生的見證故事,各有精彩,像追小說一樣,很難停下來。

醫生給人的印象是個收入高又受人尊敬的行業,要才智兼備才能讀到醫,但脱下白袍,醫生也是普通人,會老、會病、會痛、會感到難過、會感到無助。

當醫生知道自己患癌,他比誰都了解治療的步驟與過程,知識可能減少焦慮,但未必能減去治療過程的痛楚。

當醫生的孩子是自閉兒……
當醫生的孩子是弱智……
當醫生在戰地看見皮包骨的嬰孩……

此書吸引之處,是十三位醫生的平凡生命透着不平凡的熱情,一路看,會有同被他們心中的火燃燒的感覺,因着認識耶穌基督,他們對生命的尊重,對使命的堅持,不單醫病,更要醫人,不論在公院、私院、私人執業、義務醫療宣教,同樣發光發亮。那種熱切激情,讀者會深深被激勵。

書中不少激勵的句子:

P.48, ……因為小兒子,……讓自己少了驕傲,更加倚靠神。

P.86, 看起来像災難的事情,帶給我們的卻是祝福

P.92, 扶貧工作並非要改變世界,而是要改變人心

P.95, 十四年來,經常遇上挫折,但沒有任何一刻想過放棄

P.97, 將愛放在絕望中……

我想可以「為父的心」貫串全書為主題,所以,今次十三位醫生光是全男班。 希望下一本小書也會有女醫生的精彩故事。

書中十三個故事,錄音可在於CMDF網站
香港電台網站

網上重溫。

相關文章

所有文章 »

寄給天國的信

沒有人能預知死亡的來臨, 如書中所寫:「…… 死亡,從來就在我們身邊,或擦身而過[...]
死前斷捨離封面

死前斷捨離

作者是個年過80,瑞典籍的老婆婆,先後處理過父母及丈夫的遺物,也幫過不少人處理遺[...]

好好準備變老

『變老』是人生可預期的轉變,所以是可以預測,也可以預備的。當然,是否適應得好或使[...]
Toptagcrossmenuchevron-downchevron-leftchevron-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