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樂手演繹生命故事

湖邊風景

一位坎坷的單親媽媽,面對兒子自殺,一個喪禮,不但告別兒子短暫的一生,同時釋去母親的遺憾,睇望日後愛裡重圓。

和一位好—段時間沒有聯繫的受助者聯絡上,她告訴我她的兒子自殺了。她作為一個單親媽媽,那種錐心的痛與沉重,是外人很難完全理解和明白的。

受助者的一生可以用「坎坷」去形容,她的兒子只有25歲,是個常常犯事的年青人。她和兒子在生活上的衝突和糾結,隨著兒子的離世,就此劃上句號,但母子倆多年來的誤解誤會,想表達又未能有效表達的情感,卻有可能成為母親心中永遠的遺憾,及一生難以磨滅的傷痕。

這位母親是基督徒,孩子年少時也曾決志,母親決定用基督教儀式辦理安息禮。承擔這職事,我義不容辭。由於年青人有很多被視為「金毛飛」的朋友,個個都是義氣仔女,我就找來專業樂手,用歌曲貫穿年青人的生命故事,詩歌《願諒》,《愛裡重圓》等都實實在在道出母子的處境和心聲,最後用陳百强的《喝采》,表達「人可以選擇走上歡笑的跑道」。

我們相信每個生命都很寶貴,雖然已死的人不能復生,但也希望為仍在世上的人,獻上一分光,給予一點盼望,指向一個正確的人生方向。

相關文章

所有文章 »

贏在終點時

「啟智這場人生短跑,輸在起跑線,贏在終點時。」是廖啟智安息禮程序表中生平敘述的最[...]

以一個美好的再見減少遺憾

接到有人急call,說一位婆婆在家發生意外,送院途中不治。因為入院未及24小時,[...]
墳墓上的十字架

我的初心:從一個意外開始

一位姊姊突然面對年輕弟弟意外離世,心情跌宕,卻要處理種種繁鎖的後事......我[...]
Topcrossmenuchevron-downchevron-leftchevron-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