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分享

《借「死」談「生」:幸福生活的選擇 》新書發佈會

「死亡」總是看似離我們很遙遠,但當它來臨時卻總是令我們措手不及。將來離開時劃上的 […]

好好準備變老

老人科醫生給Young old活得自在的實用提醒
『變老』是人生可預期的轉變,所以是可以預測,也可以預備的。當然,是否適應得好或使人順利過渡則人人不同。

贏在終點線

隨著人口老化,社會人士都少不免會接觸到遺產承辦的問題。在人離世後,誰有資格繼承死者遺產?承辦的手續如何?若有遺囑,就會按離世者的意願分配;若沒有遺囑,就會按『無遺囑者遺產條例』分配。若你有特定的意願,還是清楚列明較好。若想為長者好好預備晚年照顧的安排,這書是很有用的入門材料。

在終將告別前,學習哀傷

死亡既然不可避免,『告別』就是人生必修的課題。死亡何時臨到,沒有人能準確預計:病患、意外、突然死亡、自殺、失胎… 雖然『面對死亡』是人生重要課題,卻沒有學校將這列為學科,更沒有人會教我們面對,所以大部份人面對死亡時,都會被殺個措手不及!

守護生命使者的故事

十三位醫生的平凡生命透着不平凡的熱情,一路看,會有同被他們心中的火燃燒的感覺,因着認識耶穌基督,他們對生命的尊重,對使命的堅持,不單醫病,更要醫人,不論在公院、私院、私人執業、義務醫療宣教,同樣發光發亮。

寄給天國的信

沒有人能預知死亡的來臨, 如書中所寫:「…… 死亡,從來就在我們身邊,或擦身而過,或碰個正著;但愛,卻從未間斷地,像一條無形的紅線,連繫著你與天國的親人。」

天使爸媽的生命教育2

有說產房該是醫院裡最開心的地方,但原來要將一個嬰兒平安帶到世上來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在醫學上,嬰兒停止心跳也有很多解釋不到的原因;這就是為何天使媽媽總會覺得有種做錯事的自責與內疚。回到家中,預備了的BB用品已用不著,看著很傷感,轉送別人又好像否是定了BB的存在;心情極其矛盾。

天使爸媽的生命教育

每一個經歷孩子夭折的父母,也有不為人知又難以言明的傷痛。原本帶著期待孩子出世的心,卻迎來一個不能挽回的失去:多少不解,多少無奈,多少自責,一一湧上心頭,不知要多少年日才能稍稍平復。那種刻骨銘心的痛,唯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明白。

生死無憾……

這書雖然出自牧師之手,但除了基督教的生死觀,對無宗教,道教,佛教的死亡觀也有透澈解释,令我對一些民間觀念和用語如: 破地獄,輪迴,三魂七魄,超渡等,多了一些理解。
Topcrossmenuchevron-down